紀念1966年贏得耐久大賽首勝,福特推出GT Heritage Edition特仕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7/2020星期一)
由於疫情關係,一年一度的蒙特里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被迫取消,但福特還是依計畫,在本周日發表了GT超跑的Heritage Edition傳承紀念版,用以紀念1966年,福特在Daytiona贏得第一場世界性的耐久賽車,而這場勝利也揭開了福特後來與法拉利爭奪利曼大賽的那段精彩的史實。


去年底,許多人可能都看過麥特戴蒙主演的那部「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這部電影講述的是福特和法拉利拚鬥利曼大賽的過程,以及賽車狂人 Carroll Shelby和傳奇車手Ken Miles攜手,創造美國賽車奇蹟的真人真事。雖然電影裡有些情節與真實世界不符,但1966年,Ken Miles和另一位賽車手Lloyd Ruby,開著Shelby改造的GT40,拿下在Daytona舉行的Daytona 24-Hour Continental二十四小時耐久賽車冠軍,這段事故是正確無誤的。

今日發表的GT Heritage Edition,係為紀念1966年的里程碑而打造,比照Daytiona大賽時GT40的塗裝和彩繪,它採用銳利的冰凍白車色,搭配紅色的彩繪和曝露出來的碳纖維材質。黑色塗裝的引擎蓋,搭配紅色的補丁,與黑色的條紋,最後再加上98號的車號。其塗裝和過推出的Heritage Edition採用Gulf海灣塗裝有所不同。另外還有傳承金(Heirtage Gold)金色塗裝的20吋鍜造鋁合金輪圈,配上紅色的Brembo煞車卡鉗。在座艙內,採用黑色的Alcantara皮革包覆,配上紅色的Alcantara高生能賽車座椅,並有陽極紅塗裝的換檔撥片。

伴隨著2021年GT Heritage Edition的推出,福特也同步發表Ford GT Studio Collection改裝套件,它提供可客製化設計工作室典藏系列的彩繪圖形套件,是由福特和GT製造廠Multellic合作設計開發的。未來福特GT的2021年式和2022年式GT,只限量40台採Studio Collection塗裝。只有 40 福特 GT 可以在整個 2021 和 2022 年獲得工作室集合包,至於GT Heritage Edition,福特並沒透露將會生產多少台。



 
 
08/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