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針對e-Gafere-Kubel、 e-Golf Classic、 e-Beetle經典老車電動化提出專利商標申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5/2020星期三)
福斯集團正加速電動化,連經典老車也不放過。擁有經典老車,將是一件愈來愈艱難的事,尤其要面對日益嚴苛的排放和油耗的新法規,對於想開經典老車的人來說,不如讓它們直接改造成電動車,才能一勞放逸。福斯(VOLKSWAGEN)汽車最近針對品牌的幾經典老車的電動版車名,進行商標註冊,包括e-Gaffer,還有e-Golf和e-Safari,意味著福斯已嗅到經典老車的商機,並將有所著墨,其實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福斯就曾發表Volkswagen的 Samba Bus 電動商旅,和金龜敞篷 Electric Beetle Cabrio 。

福斯集團在今年的6月和7月,已經先後提出一些電動老車的商標專利申請,如e-Karmann、 e-Kubel、 e-Golf Classic、 e-Beetle和 e-Safari。 當然商標申請之後,並不是意味著這些車型都將會被確認所有這些型號都將被生產。然而,福斯已經開了先例,2019年9月,福斯申請了e-Kafer商標,並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一台純電動、經典的老金龜敞篷車。

不過e-Kafer的狀況是,它的生產不由福斯汽車自己來,而是交由經典老車EV轉換專家eClassics負責改裝,而由福斯汽車集團本身的零部件部門,為eClassics提供全新的電動車傳動系統,而屬於同一個集團,總部設在斯圖加特之外的福斯商旅,,也生產e-Bulli電動廂型車,以及零排放的Type 1 Samba Bus

這兩款車都配備了電動小車e-Up所使用最新的電力系統,包括一個81bhp的電動馬達,加上36.8kWh的電池模組,用在老金龜車身上,它的最大電動續航力約200公里。電動改造除了VW的經典車,福斯汽車集團零部件公司的老闆先前還曾建議:集團品牌組合中的其他經典車型,如保時捷356,也可以進行類似的動能轉換。


 
 
08/0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