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殼上市再一例,美國電動新創LORDSTOWN已準備公開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8/05/2020星期三)
在上週,美國電動車新創LORDSTOWN MOTORS便已同意通過與空白支票公司(Blank-Check Company)DiamondPeak Holdings進行合併以公開上市、發行股票,而在這波上市計畫之中,新創市值已達16億美金(約台幣470億),兩家公司也表示,預估今年第四季就能完成合併,且合併後公司名稱將定為「Lordstown Motors Corp.」,將在美國的納斯達克公開交易、股票代碼則為「RIDE」。

所謂的「空白支票公司」屬於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通常沒有營收或長期的商業計畫,而公司會在兩年之內,以併購其他公司的方式,來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近期,許多汽車產業的新創公司像是NIKOLA、FISKER等等,就是通過這種方式借殼公開上市。

DiamondPeak執行長David Hamamoto則表示,公司看出LORDSTOWN掌握了汽車產業當中最有價值的兩個重點領域,也就是電動車與輕型卡車,而且,車廠也有清楚的產品與商業計畫,因此,認為車廠在商業車隊領域將能夠吸引一群特定客戶、客源目標也夠明確。

車廠則正在研發旗下首款大型電動皮卡Endurance,去年,也僱用了曾任TESLA製造部門總監的Rich Schmidt同樣作為品牌的製造部門總監;車廠方面表示,這輛電動皮卡所瞄準的市場是美國商業車隊市場,預計將於2021年下半年開始生產,執行長Steve Burns也提到,Endurance續航力將可高達402公里左右,若扣除美國政府提供的聯邦稅收抵免,價格則約為45,000美金(約台幣132萬)。

車廠表示,合併過程當中預估將能獲得約6.75億美金(約台幣198億)的新資金,並將把這些資金用於新電動皮卡的生產;最後,車廠也指出,這輛皮卡車型的訂單已有總價約14億美金(約台幣411億)的預訂量。


 
 
08/0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