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2代 Ghost發布最新預告影片,揭露它所搭載全新四輪驅動、四輪轉向和懸吊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5/2020星期三)
英國勞斯萊斯(ROLLS-ROYCE)即將推出全新一代Ghost,繼日前推出首部動漫式預告片,預覽它極簡主義式的外觀和內裝,本周再出釋出第3部動漫式預告,透視了全新一代Ghost的懸吊和驅動系統,並包含四輪轉向系統和首度採用的四輪驅動系統,同時還有世界首見的上A臂式避震系統(Upper Wishbone Damper)等。

全新二代Ghost 即將在未來數周內全球首發,它將比照車型更大的全新Phantom,配備可同時控制前後輪轉向的四輪轉向系統,不過不同於Phantom,它不再採用後輪驅動,而是以四輪驅動系統取而代之。此外,勞斯萊斯新的預告動畫也詳細介紹了一種全新的懸吊技術,此一系統最初是用在Phantom之上,按業者所說,該系統就花了三年時間進行研發。

那是一種被稱之為Planar的平面式懸吊,它的形式是安裝在前懸吊總成上方的上A臂式懸吊,可強化提升駕乘的穩定性,以獲得更穩定和更輕鬆的駕馭。另有還有稱之為司旗手(Flagbearer )系統,它利用攝影機來讀取前方的道路變化,並準備主動設定懸吊系統,它也結合衛星輔助傳動系統( Satellite Aided Transmission ),透過GPS衛星定位系統,來預先選定最佳的懸吊設定,藉此優化過彎時的最佳檔位。

全新一代的Ghost也改用最新開發的勞斯萊斯鋁合金平臺,此一平台同時也提供Phantom和Cullinan兩台車使用,勞斯萊斯總裁Torsten Müller-Otvös 表示,全新2代Ghost唯二沒有改變的元件是車頭的歡慶女神像,還有車子屬的雨傘。而據悉此一鋁合金車架,能呼應勞斯萊斯所一直標榜的魔毯一般的乘坐感,同時讓它的動態表現有長足的進步。


 
 
08/0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