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5中期改款,導入輕型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和全新的多媒體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30/2020星期二)
它也算是AUDI品牌的銷售主力產品,Q5休旅車今日推出中期改款2021年式新車型,全車系造型微整型,娛樂資訊系統全面升級,並比照最近才改款的A4和Q7,也導入MHEV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Q5改款目前僅共提供一套動力,即2.0升渦輪增壓四缸柴油引擎,整合12V的皮帶驅動啟動馬達發電機的輕型油電動力系統。這項技術目前已運用在AUDI其他幾款車型上,讓引擎關閉滑行,以減少油耗,並回充電力到電池中,它也具備時速22公里/小時的車速以下,讓引擎怠速熄火裝置再啟動的功能。另外此一引擎也配備雙模式蜀媒還原系統 (SCR),可減少氮氧化物的排放。

經過升級之後的 40 TDI柴油動力,依 WLTP測試標準,它的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18.5公里到18.9公里,比起先前15.8公里到16.9公里,油耗表現顯著提升,而這也意味著它的二氧化碳排放也明顯降低,從原來每公里200克到185克,降到139至143克。 性能數據也略有改善,Q5 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 7.6 秒內完成,大約快了半秒,而極速也從217公里/小時,提升到222公里/小時。

今年稍晚還會再增加有兩種不同動力輸出的2.0 升柴油引擎,以及一具V6柴油引擎和一對2.0 升四缸汽油引擎。而全新開發的TFSIe汽油版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也會有兩種動力輸出加入產品陣容。

Q5 的造型改造最顯著是換上全新的車頭八角形格柵,格柵比較淺而扁平,但看起來比役車型更為寬闊,同時兩翼有加了梯形金屬飾板且位置比較高的進氣口。另外也有經過改造的前保桿和重新設計24個燈具的矩陣式 LED車頭燈組,並有全新設計箭簇燈形的日行燈。

車側也換裝循個全新的側裙飾條,讓它的視覺重心變得更低,同時車尾也有全新的內嵌式分流器,尾燈也經過重新設計,採用全新的OLED尾燈,並透過中央的飾條貫穿式左右尾燈,讓車尾具備更高的識別效果。 根據AUDI官方說法,這套OLED尾燈還具備有近距離感應功能,當偵測到車輛後方兩公尺內有行人或車輛時,尾燈會自動亮起,此一尾燈也具備多種動畫效果,在不同場景下擁有不同的燈形變化。

至於車身尺碼,比起舊車型,車長微增19mm,達到4680mm,車寬和車高維持不變,仍是1890mm和1660mm,軸距也沒有,仍是2820mm。

此外,原廠也提供‎運動風格強烈的S line套件和豪華導向的Advanced line套件。 輪圈規格則是標配17吋鋁圈,Advanced line套件和S Line套件則是配18吋鋁圈。 同時,Audi Sport性能門也另外提供19、20和21吋不同規格的輪圈。‎

座艙內,Q5並沒有配備AUDI品牌最新的三螢幕的配置,不過據悉,未來Q5外銷版本有可能會標配10.1吋中控觸控螢幕,頂規車型還會提供12.3吋全液晶儀表,並提供三種不同的顯示模式。‎而在車載主機方面有了大幅升級,‎將配備全新三代MMI通訊系統,匹配最新的聲控系統,提升互聯功能。Google搜尋可使用觸控式感應鍵盤,或是利用語音控制進行搜尋,而衛星導航提供來自 Google Earth的高解析度圖像顯示,並有即時流量數據顯示功能。

此外,Q5也將會推出了一款特別版,採用黑色的車銘牌和裝飾元素,並配上紅色塗裝的煞車卡鉗,以及 19吋鋁圈,車內還配備運動化座椅,車色則有黑色 、白色、藍色和綠色等色調可供選擇。 至於車價,在德國市場的起跳價為 48,700 歐元,預計將在7月開放矴車,預計今年秋季開始交車。


 
 
06/3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