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達成零碳排,加州2024年開始禁用重型燃油卡車與皮卡車型
AUTONET記者:Ginny(06/30/2020星期二)
就在上週,美國加州州政府批准了一項開創性的政策,針對中型以及重型卡車方面,要求各大車廠從2024年開始必須不斷增加這些零碳排車輛的銷售,進而在2045年讓卡車運輸產業擺脫柴油引擎、達到卡車全面零碳排的目標。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表示,投票一致通過,且將有望讓繁忙的道路、甚至港口附近的低收入社區等地,都能享受到氣候暖化減少、公共健康改善等未來福利;而加州州長Gavin Newsom在投票後也表示,有信心讓加州再次在全美空氣淨化的挑戰當中領先全美。

環保人士則指出,這項法令將針對中型及重型卡車,從2024年式車型開始的最初期間,預估必須要有5%至9%的零排放卡車、到2030年將增加到30%至50%,預估數量到了2035年,道路上將有多達300,000輛零碳排卡車,最後,就是2045年,計畫路上所有車輛都應為零碳排卡車,不過,官方指出,這當然只是在理想的前提之下所做的預估。

另外,官方也表示,政策未來將適用於車輛總重8500磅或以上的皮卡車型,但仍不適用於輕型卡車,因為輕型卡車將遵守另外的零排放法規;同時,委員會也計畫在2021年初另外針對這些車款制定單獨規章,並要求大型車隊在購買車款時,零排放車型必須愈來愈多。

政策的通過,也代表愈來愈多的車廠像是RIVIAN、TESLA、NIKOLA、VOLVO、通用汽車(GM)等,都正積極想辦法推出零排放卡車或皮卡車型,而隨著加州在華盛頓、奧勒岡州等州政府加入與川普環保政策相反的、支持嚴格零排放的陣營之下,前陣子也針對電動卡車計畫了一個建立充電基礎設施、並準備在美國西海岸建立一個環保車道,畢竟根據加州統計,重型卡車產生的氮氧化物(NOx)就是污染最大根源。

許多美系車廠及相關協會都紛紛表示,這個新法規將有助刺激零碳排重型汽車市場,但也同時警告,目標數字在未來很有可能必須向下調整。


 
 
06/3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