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Touran終將走入歷史,VW高層確認ID.Buzz電動車將在2022年取而代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20星期四)
新冠疫情依舊在,車廠推出的電動車腳步也不曾停下,福斯汽車於2017 年發表的概念車ID.Buzz Microbus,福斯高層確認,它將取代現有市售內燃機動力的5+2座Touran轎式休旅車。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汽車研發委員會成員Frank Welsch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電動IDBuzz Microbus將於2022年如期推出,將間接取代現有的Touran,並將透過感性的設計,重振MPV分眾市場。

有關福斯的MPV車款,目前以七代Golf為基礎而打造的Touran轎式休旅全球仍在販售中,不過尺碼更大的Sharan轎式休旅,預計今年稍晚時將會停產,和它共用底盤和動力的SEAT品牌的Alhambra最近才剛停產。由於福斯汽車近年針對新世代SUV休旅車和電動車的開發已投入龐大的金額,因此可預見Touran在未來幾年內將無法繼續殘存。

MPV的市占率在2000年達到顛峰,自此之後,全球銷售量和市占比率就開始大幅衰退,主要因為消費者睛睞的是SUV休旅車,福斯的Touran在2004年銷售達到頂峰,當年共賣出19萬1414台,不過2019年它的銷售量衰退超過50%,僅剩75427台。

Frank Welsch表示,也許有人會認為Touran 是一台無聊的車子,不過效率高,而且物超所值,這對家庭買家來說是很讚的。而現在我們有其他替代商品,像是Tiguan Allspace七座SUV。而我們也已經為下個世代買家準備了ID系列的電動車,包括我們現在正在開發中的IDBuzz,它將是Tiuran的真正後繼車。ID.Buzz有更大的空間,它的量產版本會比它的概念車更漂亮,它將是史上最好的Touran。

Frank Welsch將ID.Buzz描述為新世代的MPV,他表示MPV的產品時代尚未完全結束,儘管需求已略有下降。不過它們現在需要更好的設計,這也正是何以 ID.Buzz 在設計上必須十分感性的原因。

ID.Buzz常被市場人士和媒體描述為1950年代Microbus微型巴士的精神繼承者,它將採用福斯最新的MEB電動車模組化平台,預計將有372哩的最大電力續航里程,同時會有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版本,最大馬力將有268bhp和369bhp兩種動力設定。


 
 
04/1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