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罰,賓士推出第3代插電油電動力系統可進一步降低碳排放、純電行駛達77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20星期四)
雖有嚴峻的新冠病毒疫情,但歐盟新的排放法規實施並沒有中止,可以大幅降低車廠排放總量的純電動車要普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眼下避免被重罰,除了去賣碳稅,最速效的辦法就是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各車廠去年以來都大量推出PHEV,賓士(MERCEDES BENZ)也不例外,也加速推出掛著EQ技術名號的多款PHEV,賓士甚至更進一步推出效能再升級第3代插電油電動力技術,更進一步降低碳排放,同時宣告2020年底,品牌將一共推出20多款不同車型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兼具純電動車和傳統內燃機動車款的優點,它們能透過居家電源充電,或公共充電站和公司的充電器充電,冷車起步提供純電力驅動,大幅降低車輛排放,賓士目前在房車車系中,從小型車A-Class到旗艦車A-Class,還有SUV休旅車系列,從小型跨界合旅GLA到大型SUV休旅 GLE,都已陸續推出PHEV車型。

賓士研發中心利用 EQ Ready App 應用程式來收集和分析原本的EQ Power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使用狀況,它們可以提供50公里的純電力驅動行駛距離,已能滿足和覆蓋90%的人們行駛的需求,賓士研發中心的分析顯示使用者長途旅行的比例非常小,而且90%以上的車主行車距離多半短於100公里,長距離行車,大多數行程都是低於400公里,於是賓士開發的第三代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其實正符合人們這樣的用車需求。

賓士開發的第3代PHEV,號稱非常適合中小型車款,它們搭載直列式引擎,並匹配8G-DCT 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結合體積精巧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共同運轉,此一電動馬達具備小巧的定子,其轉子結合低耗損的濕式離合器,可提升電動馬達的峰值和動力的延展性,除了提升效率,體積精巧的驅動元件可帶來了豐富的駕駛樂趣,並符合日常代步使用。

此一PHEV的技術亮點包括:純電力最大行駛距離可達到 77公里 (NEDC標準),電力輸出 75 kW,系統輸出160 kW,系統扭力450Nm,電力行駛的極速140公里/小時,油電的極速為235公里/小時(以A-Class Sedan為例),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6秒可完成(A-Class Sedan),行李廂容量幾乎不受電力驅動元件的影響而有所減損。

EQ Power動力系統,是以電動馬達搭配排氣量 1330cc的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218hp,最大扭力450Nm,平均油耗以A250e為例,每百公里消耗燃油1.4升到 1.5升,CO2排放一公里34-33克,總電量百公里 15.0-14.8 kWh。

該系統結合高能量與高密度的鋰離子電池模組,電池容量約為 15.6 kWh, 可以用交流或直流電充電,電動燃油蓋在位於車身右後側,小型插電式油電複合動 車型可透過 7.4 kW 壁掛式充電器,可在 1 小時 45 分鐘內充電從 10到100%。隨著直流 (DC) 的快充,充電時間從 10-80% 可縮短到25分鐘。水冷式電池重量約150公斤,係由賓士所屬的戴姆勒子公司德國ACCUMOTIVE提供。



 
 
04/1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