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回籠?未必!TESLA電動車3月上海工廠復工,新車交車量出現不可思議的暴增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20星期四)
無需贅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消費市場的銷售數字必然不好看,中國汽車產業組織乘聯會,即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已二度下修2020年新車銷售,不過電動車大廠TESLA顯然會是異數,在疫情最慘烈的第一季,TESLA在中國市場3月交車量大幅激增。

TESLA汽車3月在上海的工廠提高產量,主要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之後,上海工廠被迫暫時停產,之後重新復工,TESLA在中國市場的批發出貨量暴增。TESLA三月在中國的交車台數攀升到10160輛,是二月交車量的兩倍。

中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上周四,在汽車產業總體數據線上簡報會中表示,中國上月電動汽車銷售量大約為47000輛。從銷售數據顯示,TESLA相較於同業,銷售是表現比較優異的,TESLA位於上海的新工廠,愈來愈受到市場關注,這是TESLA在美國境外的第一家整車工廠。根據彭博社的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車子中有多少是銷到客戶手中,批發數據大致上只是反映車子從工廠下線的數量。

TESLA位於中國的一名代表拒絕對公司在中國的月銷售數據發表評論,而截至上週四上午8點40分,TESLA在紐約股市正常交易開始之前,股價幾乎沒有變化。

上周,TESLA發布的全球第一季交車量的市場售報告優於預期,不過TESLA生產的車子,比實際交付給車主的車子數量多了14000多輛,這似乎意味著TESLA的產量其實是增加車子的庫存量,因為冠疫情,TESLA加州舊金山灣岸區的工廠已停工三個星期,TESLA還可以透過庫存車輛來供貨。

TESLA的車款銷售都是採註冊預訂,本月稍晚將會公布3月的註冊數字,事實上,根據國家支援的中國汽車資訊網依保險業的數字所做的統計,二月TESLA在中國市場的註冊訂單從1月的2314輛暴跌35%。


 
 
04/1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