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數位時代,LEXUS在歐洲為ES 300h提供數位車外後視攝影機選配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13/2020星期四)
雖然早在很多的概念車上,我們就看過以攝影機取代車外後視鏡的設計,不過實際運用到量產車上,過去並不多見,但隨著汽車的數位化程度越來越高,完全取代車外後視鏡的攝影機,也漸漸開始在市場上出現。隨著LEXUS在幾年前在日本推出這項選配,如今也正式登陸歐洲市場。

首批開放選配車外後視攝影機的乃是英國市場,並且預計在3月份開幕的2020年日內瓦車展當中展示這項技術。車主若是選購ES 300h當中的Takumi車型,就能以1600英鎊的價格加購這項配備,藉以擁有車身兩側以及車尾的清晰且寬廣的視野,同時也能夠消除倒車或是轉彎時的盲點。

搭載這項配備的車型,由於車外的攝影機相當小巧,故能夠換上更具空氣動力效益的背蓋,同時也能進一步減少高速行駛所產生的噪音。內部結構則是搭載了加熱器,來對應下雨與下雪等氣候影響,同時還配置了一具感測器,在夜晚時能夠自動減少後車大燈的炫光,並且整合了盲點偵測功能

而在車內,A柱兩側將配備兩具5吋顯示螢幕,配合車外的數位攝影機的主動配合駕駛的動作,當駕駛打方向燈或是排入倒車檔的同時,將會提供寬廣且適當的視野,而在完成轉向或倒車動作之後,就會自動回到標準模式。另外,系統也能夠在畫面上增加圖像式指示。


 
 
02/1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