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官網公布首部純電動跨界休旅車名Enyaq,將採用福斯MEB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3/2020星期四)
從Kodiaq到Karoq和Kamiq,百年品牌SKODA倚重這些SUV休旅的全球熱銷,躋身全球一線汽車品牌之列,在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之際,目前品牌有史上首部電動車Citigo-e iV,而進入電動車時代,SKODA歸畫了首部電動SUV,今日品牌在官網上宣布將推出首部純電動休旅Enyaq,車名以E做起首,而代表純電力驅動。

SKODA Vision iV
SKODA Enyaq將採用福斯集團(Volkswagen Gorup)為電動車開發專屬的MEB平台,福斯汽車已去年推出以MEB平台打造正式量產的ID.3小型電動掀背車,MEB平台其實和福斯集團的內燃機模組化平台MEB十分相似,它具備彈性化結構,未來MEB將支援整個集團下各個品牌的各車型使用。

按SKODA銷售與行銷主管Alain Favey所說,Enyaq是一台A級距的小型跨界休旅車,也是目前最熱銷的市場級距,透過這台A級距的小型休旅,而SKODA近年一直稱霸歐洲車市的A級距市場區隔,擁有高市占,因此這台Enyaq被視為SKODA發展純電動車的起手式。

‎SKODA目前並不卓對Enyaq發布任何產品相關細節,不過可確定的是這台零碳排放的SUV會是大約一年前SKODA曾發表的概念車Vision iV的量產版,Vision iV具備轎跑車的車頂線條,並採對開式車門,配備超大的22吋輪圈,這些元素其實都不適用於量產車,不過可以預見未來正式量產,Enyaq的造徉必然是十分吸睛的車款。 ‎‎

‎概念車Vision iV的動力配置是採雙電動馬達,前後軸各一具,總動力輸出為302hp(225kW),並結人四輪驅動系統,按官方數據,依WLTP測試它的大續航里程可達到500公里,充電半小時即可達到80%的水準。

SKODA已規畫到2022年底之前,將推出10款的純電動車和iV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而Enyaq將車此一計畫的最重要的指標性車款,事實上,近期SKODA已推出兩台iV油電車型,包括 Octavia iV 和 Superb iV ,很快地將會推出第三台油電車Kodiaq iV,該車款去年中網路上已流出它的路試間諜照。

SKODA Vision iV
SKODA Vision iV
SKODA Vision iV

 
 
02/1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