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造假有新事端,賓士小車A-Class和B-Class因柴油引擎排放造假可能需要召回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3/2019星期二)
對歐洲一些主流車廠來說,2019是個超難過的一年,除了新的排放與油耗法規和國際間貿易大戰的衝擊,幾家車廠還得面臨柴油引擎造假事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與巨額罰款。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在2018年因為柴油車涉及廢氣排放造假,被德國政府要求大規模召回,而造成上億元的支出,對營造成嚴重影響,現在柴油排放事件可能再添一筆。

根據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周五的報導,戴姆勒旗下賓士的小型車,涉嫌柴油動力排放造假,而需要做進一步召回,不過明鏡周刊並未明說此一引消息的來源。根據明鏡周刊的報導指稱,KBA德國聯邦交通管理局目前正在調查戴姆勒從雷諾公司採購的一些小型柴油引擎,裡頭使用可疑的軟體。

事實上,德國檢察官已在9月間針‎‎對戴姆勒處以‎‎近10億美元的罰款,原因是該公司使用了非法的柴油操縱技術。‎ 10月間,戴姆勒因為車款違反排氣規定,被要求召回數十萬輛柴油車。

而德國商業‎‎報紙Handelsblatt‎‎報導,被質疑的引擎是用在賓士的A-Class和B-Class的小型車上,不過不包括與雷諾車款共用平台的smart的車子。‎該報導指,雷諾否認這些引擎有人為操縱的造假軟體,並宣稱其交付給戴姆勒的引擎,引擎管理系統的軟體是由賓士的工程師所設計的。‎

戴姆勒則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但表示他們先前曾做過證清,但由於曾發生放造假的醜聞,因此他們無法排除KBA可能發出進一步召回命令的可能性。‎


 
 
12/0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