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聯盟合作!NISSAN、RENAULT、MITSUBISHI合作成立車用科技研發公司
AUTONET記者:Ginny(12/03/2019星期二)
NISSAN、RENAULT、MITSUBISHI原本就有組成一個策略聯盟,而現在,三家車廠又宣布,他們將合作成立一專門研發車用科技的公司;更有知情人士透露,車廠都將於明年1月份宣布更加具體的計畫,而這似乎也能幫助修補車廠之間在去年RENAULT-NISSAN聯盟總裁Carlos Ghosn被捕之後結下的心結。

之後,三家車廠也將任命新聯盟總裁來管理車廠之間的合作,同時期望未來能夠促進、重啟聯盟之間的各個合作案。

Ghosn同時也曾任NISSAN董事長,去年主要因為財務不當行為而被起訴、逮捕,但本人一概否認指控,而對於NISSAN來說,12月1日就已經由新任執行長內田誠(Makoto Uchida)接手管理車廠,高層也由許多「新血」換了個新氣象,除了為挽回下滑的銷量,也期望未來與RENAULT的關係能夠逐漸轉好。

另一方面,RENAULT前任執行長也才剛經歷了一場「政變」,下台之後轉由原為財務總監的Clotilde Delbos暫時代理執行長一職,車廠之前也表示過,將在之後選出合適人選,雖然提過其實是有望在今年12月選出的,但並不一定要在今年年底前急於選出新任執行長。


 
 
12/0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