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掉特斯拉?AUDI e-tron在挪威10月份銷量首度超過TESLA Model 3!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2/2019星期一)
儘管日前我們才披露了有關於AUDI首款量產電動車e-tron小改款的訊息,但可以賣超過TESLA應該是更令人振奮。

根據挪威政府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0月份AUDI e-tron純電運動休旅車,以達到8.3%的市佔率,首度超過一一直都是該國電動乘用神車的TESLA Model 3。
挪威首都奧斯陸,最近連VOLVO旗下新能源性能品牌POLESTAR的旗艦店也正式開幕營運。


這項數據由挪威公路聯合會(Norwegian Road Federation)公布,10月份AUDI e-tron於挪威境內售出873輛,首度成為純電乘用車銷售冠軍,第二名則為VOLKSWAGEN e-Golf銷售748輛,而10月份挪威境內銷售的汽車,電動車佔比達到35.7%,而TESLA Model 3同月份在挪威新車銷售佔比僅1.2%,但依舊是目前為止在該國累積銷量最高的電動乘用車。
TESLA Model 3


挪威政府訂出2025年境內將不再銷售傳統燃油汽車的目標,搭配各項政策補貼與配套措施,包含駕駛新能源汽車在尖峰時間免過路費,可使用公車專用道,且於多座城市不受停車或車道限制等等,讓挪威成為全球電動車人均保有量最高的國家,據統計該國電動車銷售量每年成長率接近100%,今年1-10月份電動車銷售量更佔12.5%。

一般認為,隨著各大品牌陸續推出電動車,也將讓TESLA領先成為挪威最暢銷電動車品牌的競爭壓力愈來愈大。


 
 
12/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