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走平民風,DACIA Duster加入教宗座駕陣容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02/2019星期一)
身為天主教界的領袖,教宗出訪時為了要讓信徒們能夠一睹容貌,在進行遊行時往往都是採用敞篷車來進行,不過在1981年,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遇刺之後,教宗座駕便都改為現在車身後方有個高起來的簡易防護區的形式,這也成為教宗座駕的最大特色。而多年來,也有許多品牌旗下車款曾經擔綱過教宗座駕。

而近日RENAULT旗下的平價品牌DACIA,就以旗下銷售相當亮眼的SUV─Duster,衛教宗打造了一輛專屬座駕,DACIA特別找來了當地的改裝廠家Romturingia來進行合作,在Duster的大型天窗上方,加裝了一個可拆卸式的玻璃框架結構,讓教宗出訪時,能夠在這個空間安全的向教徒示意。

除了延續使用白色的車身塗裝之外,DACIA特別將離地空間調降30mm,車室內部也經過小幅度的調整,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事實上,多年來許多品牌旗下車款都曾擔綱過教宗座駕,例如英國的LEYLAND、FIAT、FORD、M-BENZ甚至是NISSAN。

至於DACIA Duster,現行第二代車型於2017年首度亮相,依舊維持過去的平價策略,同時為了對應環保訴求,新年式車型更換上TCe100這具汽油1.0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略為調降至99hp搭配五速手排,雖然性能數字一般般,但省油的功力提升18%。


 
 
12/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