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中國車市策略?PSA將出售長安汽車合資企業50%股權
AUTONET記者:Ginny(12/02/2019星期一)
PSA發言人於上週四表示,車廠將出售與中國車廠長安汽車所合資的企業CAPSA當中的50%股權,自2011年成立之後,合資公司便持續應對銷量下滑的狀況,而目前,則主要為PSA旗下的品牌DS生產車輛。

不過,就算現在正在尋求合資企業買家,車廠仍強調,他們將在中國地區繼續推出DS品牌車型,而車廠對於DS在中國的業務以及發展並不會因這個決定而改變,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便將提出新的策略來應對未來的情況;另外,也有知情人士透露,PSA針對出售合資企業股權的計畫,已於上週五提交給法國工會。

而看到PSA目前在中國的表現,銷量從去年開始就已經下降了32%、至262,583輛,雖然車廠在幾年前,將年銷量目標設定為100萬輛,但從目前的狀況看來,離這個目標的距離還是很遠,在出售合資企業股權之後,也得看車廠將如何應對未來的趨勢。

不過,不只是PSA,長安汽車也正計畫要以16.3億人民幣(約台幣)的底價賣出合資企業股份,不過,長安汽車方面並沒有針對此事釋出官方評論。


 
 
12/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