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也走電動化!BLACKSTONE TEK推出全新電動重機HyperTek
AUTONET記者:Ginny(11/20/2019星期三)
講到重機,除了想到BMW、DUCATI、HARLEY-DAVIDSON、YAMAHA等知名品牌以外,也別忘了背後的零組件供應商,而其中,以提供許多重機製造商甚至是賽車輪圈以及零組件的供應商BLACKSTONE TEK(BST),近日則發表了一款名為「HyperTek」的電動重機,除了主要製造碳纖維部件以及輪圈之外,公司也強調他們同時有設計重機的能力。

在機械部分,HyperTek將所有的裝置都包含在一個一體成型的碳纖維硬殼裡面,內部就搭載DHX Hawk引擎,再加上水冷卻系統,馬力為105 hp,而扭矩則為120牛頓米,動力主要由一顆4.75 kWh的電池來提供能量。

公司表示,電池在快充模式之下能夠在30分鐘之內就充飽電量,更另外搭載額外的電池組來增加續航力;電池組置於車身前方、以金屬箱子包覆在裡面,其下就是額外的電池組,而這額外的電池組在前方還有圓點狀的外觀設計,而車主也將能選擇以綠色的整流罩替代外觀。

車體前方三角台與車體設計融合,而前懸架的靈感則來自於像是ATK重機所採用的Horst Leitner避震裝置,後懸吊則類似知名廠牌MOTO GUZZI在2009年推出的V12概念車,將避震裝置整合到後搖臂中,而車輪則為17吋Rapid Tek碳纖維輪框,軸距58英吋(約147公分)、整體重量則約為200公斤。

較特別的是,車上將不會裝有儀表板,而原本出現在儀表板上的資訊將會改為顯示在Cross X1安全帽內的顯示器上,安全帽後方同時也有配備攝影機,另外,還裝有能以電子調節的離合器、搭配「Wheelie & Traction Control」技術,不管加速、怠速等情況下都能輕鬆應用,而科技方面,也配上了巡航系統以減輕行駛時的負擔,更有陡坡 / 緩降模式,若剛好停在傾斜路面也能輕鬆開動車輛。

公司表示,他們期望在1年半的期間之內就開始生產這台HyperTek,定價將為80,000美金(約台幣243萬),雖然這筆數目不小,不過重機的新穎設計以及搭載的技術、加上每一台都將是手工製作而且還是限量版本,或許還是能讓許多人甘願自動獻出荷包。


 
 
11/2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