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槓上川普政府過低的油耗政策,加州政府將帶頭停購燃油車輛
AUTONET記者:Ginny(11/20/2019星期三)
一直以來,加州都是美國所有州之中,努力想降低車輛造成的污染最前線,而近日根據外媒指出,加州州政府在上週五就宣布,他們將停止購買燃油車型,並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在川普政府降低油耗標準又決定剝奪加州自行立定相關法令的狀況之下,許多車廠也分成了兩大派系,一派站在加州、堅持實行嚴格的油耗標準,另一派則當然是站在川普政府一邊,因此,除了將會帶頭停購燃油汽車,加州還有一項新規定,也就是從明年開始,官方的機構只能從符合加州標準的車廠購買車輛。

而針對川普政府剝奪加州立定油耗標準的權利一事,加州與其他22個州別也決定在法庭上對抗川普政府,也與幾家車廠達成了協議,這些車廠則將遵守加州所設下的標準。

同時,加州州長也在官方聲明中表示,站在川普政府那一方的車廠可說是選錯邊站了,而這些車廠將不會被列入加州政府機構在購車時的優先選擇,更強調,加州不管在法庭還是在車市上,都不會支持那些將短期獲利放在健康與未來之前的車廠;至於支持加州油耗標準的車廠,包括HONDA、FORD、BMW、以及VOLKSWAGEN,而GM、TOYOTA、MAZDA及FCA等車廠則與川普政府想法一致。

根據加州政府統計,州政府車隊就包含了51,000輛車,而從去年開始,就有其中大約3,000輛替代成油電混合或零碳排汽車,像是前任加州州長就曾在2012年與2016年開始讓州內的環保車輛開始慢慢增加,因此,未來加州也必定購入更多的零碳排汽車。

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以及永續車輛監管聯盟(Coalition for Sustainable Automotive Regulation),成員都包括許多知名車廠,而兩加聯盟也表示,他們想盡量避免聯盟內部的分裂,而看到目前的情形,有些車廠遵循加州法規、卻又有些車廠選擇遵守聯邦政府的另一套規則,聯盟也指出,這種情況將在汽車產業內造成一陣混亂;而現在,還得看川普政府會怎樣回應。


 
 
11/2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