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州車展搶先報:國內可望上市?合眾汽車哪吒Neta U量產版確定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19星期三)
之前因為傳出將進軍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引起坊間一陣熱議的浙江合眾汽車(HOZON),除了已經在中國發表哪吒Neta 01小型電動車之外,在本屆2019上海車展更發表名為U的純電運動休旅原型車,日前該品牌正式宣布將於本月舉行的2019廣州車展首發正式定名為「哪吒Neta U」的量產版本!

基本上,日前公布的「哪吒Neta U」整體外觀其實與Eureka 01概念原型車差異不大,車頭改採用封閉式的造型,當然極度個性化的LED頭燈則被保留,整車也採用了當前在SUV級距流行的類懸浮式車頂設計手法,未來也將提供18(225/60R18)或19吋(225/55R19)等不同款式的鋁圈組合。

「哪吒Neta U」純電運動休旅車外觀尺碼為4530╳1860╳1628mm,軸距為2770mm,另外也可選擇單色或雙色等不同的車身塗裝搭配,符合當下的流行趨勢與審美觀念。

當然「哪吒Neta U」最令人注目的除外觀,還有科技感十足的內裝,感覺上與賓士新車類似的長方形數位儀表控台,可以說相當引人注目,但最厲害的是位於A柱的OLED螢幕,而且也比照當初概念車實現量產,結合其AR-View系統,另為搭配其自主研發的演算法與高解析度攝影鏡頭,實現了A柱透明可視的目標,而且也可依照駕駛人頭部移動或身形等等自動調整畫面視角,用科技來解決視野盲點問題。

另外,「哪吒Neta U」還在儀表中央配置了智慧機器人,還可以與駕駛人、乘員進行情感互動與語音交流等等功能,同時還採用AI全語音控制、駕駛疲勞提醒、智慧家居控制、eCall主動救援服務等等,同時也可與智慧型手機整合,包括智慧行程提醒與安排等。

動力系統方面,「哪吒Neta U」將同步供應2WD與4WD版本,最大功率分別為204ps與367ps,4WD版本峰值扭力為62.7kgm,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6.6秒,原廠號稱頂級版本續航力在NEDC模式測試可達500kmh,目前在中國當地補貼後預售價格約為15-21萬人民幣,是否真能成為叩關國內新能源市場的新成員,我們將持續為大家追蹤,畢竟近期也還傳出包括上汽名爵MG將可望在國內推出EZS純電運動休旅車要進軍營業車市場的消息。


 
 
11/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