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HINO與以色列REE共同合作展示FlatFormer純電模組化平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19星期二)
在本屆2019東京車展開幕前,我們就已經率先報導有關於HINO商業車品牌計劃發表全新電動車模組平台的訊息,而HINO在這項技術則與以色列FEE建立技術合作關係,且這項技術不但將應用在未來,而且超平整且薄形化的設計,更有利於打造各種不同型的純電商業車。


在首度展演的本屆2019東京車展會場,HINO展示的FlatFormer,採用的是6╳6驅動配置,而且雙前輪明顯叫後四輪大上許多,但HINO表示各輪都採用了輪轂電動馬達技術,同時也整合了煞車卡鉗與碟盤。

此外,每具車輪均採用四根螺栓進行固定,若任何組件發現故障,僅需拆下螺栓就可以維修或更換,REE共同創辦人Daniel Barel與Ahishay Sardes表示,即使整具車輪更換,也僅需15分鐘的時間,而且現場更採用了AR虛擬實境技術來呈現這模組化平台可衍生出的各種商業車。






早於7月份,REE就曾經提出採用模組化底盤的卡車概念,系統在維持薄形化與平整化的同時,底盤整合了包括電動馬達、懸吊、轉向系統,當時更宣稱概念卡車可輸出最大功率720hp,而且具備850kg的載重能力,且具備4╳4四輪驅動系統,未來是否可望與HINO合作催生量產車,我們還將持續追蹤。




 
 
10/2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