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提前推出無人計程車?HYUNDAI將於11月在加州推自駕車共乘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10/29/2019星期二)
HYUNDAI於上週五宣布將在今年11月4日開始,於美國加州的爾灣(Irvine)率先推出自駕車共乘服務,主要目的則是研究消費者在自駕環境之下的相關行為;而車廠則將與自駕新創小馬智行(Pony.ai)、以及美國叫車服務公司Via連手,打造一個至少有10輛Kona電動SUV的車隊,同時提供稱之為「BotRide」的自駕車共乘服務。

與HYUNDAI合作的小馬智行(Pony.ai)主要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所投資,之前便有與TOYOTA合作研發自駕車輛,而公司這次當然也是將與HYUNDAI一同打造自駕系統,而另一個合作夥伴Via,則將負責研發手機應用程式。

至於應用到車隊之中的車輛,除了具備自駕功能以外,車內也將會有兩位人員來確保乘客安全,以免在遇到緊急狀況時無人及時接手、處理。

在這之前,車廠就有宣布過,期望在2025年之前投入多達350億美金(約台幣1兆689億)的資金在自駕科技、運輸相關方面,從目前看來,車廠也正一步步朝向這個目標前進。


 
 
10/2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