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NISSAN推出電動跨界休旅Ariya Concept為新世代電動車規畫精彩藍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5/2019星期五)
在汽車界,NISSAN可說是電動車的先驅品牌之一,和TESLA並駕齊驅,不過來到百家爭鳴的2019年,NISSAN仍只靠一片「葉子」(Leaf)撐場,儘管2004年推出至今,仍是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之一,不過面對大量的競爭者,Leaf去年以來進行改款,但產品相較於競爭車款,巳呈現老態,因此NISSAN正在加速開發新世代電動車,在本周舉行的東京車展中,推出了結合自動駕駛技術與最新電力驅動科技的下一世代中型跨界概念車Ariya Concept。

可預見這台中型的電動跨界休旅車,可望在短期的未來進入量產,按NISSAN官方說法,這台車也為NISSAN訂出未來設計的方向,以及先進科技發展,特別是NISSAN集團從互聯網科技到自動駕駛的日產智能移動(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大戰略。

這台Ariya Concept概念車或許多人會有似曾相識之 感,其實它正是NISSAN在2017年鄉發表的IMx概念車的延伸,它有寬闊前葉子板,還有薄形化的LED車頭燈,再加上前方NISSAN最具代表性、與車頭燈相連的V-Motion風格的格柵,輪拱內夾帶的是21吋的輪圈,車尾的部分有單一環繞式尾燈,位於擋風玻璃下方,它的整個就位於玻璃下方。

內裝也結合極簡設計手法,讓整個車室營造出一種開闊清夾的空間感,整個空間就像一個高檔奢華的休憩室,所有的操控界面全部都融入中控觸控螢幕裡,少了傳統的按鍵與旋鈕,而整個座艙也融合許先進的科技,包括ProPilot 2.0自動駕駛科技,當然,它充滿了技術,包括日產的ProPilot 2.0自動系統,支援完全不動手的自動駕駛。此外,由於是電力驅動,因此它的座艙底板是完全平坦的,可以讓五名成年人擁有舒適乘坐的空間。

至於它的電力驅動,Ariya Concept配備一對電動馬達,前後軸洱一,NISSAN表示,這台概念車具備高性能的特質,同時可因應不同天候和道路環境,提供多種駕駛模式,包括全自動駕駛。剛就位的NISSAN新任執行長山内康裕表示,NISSAN對於全球移動有著清晰的願景,Ariya概念僅僅是個開始,因為NISSAN正在思考如何透過新的EV電動車平臺架構,來改變NISSAN的設計風格、封裝和駕駛樂趣。Ariya 概念車不是前瞻創意設計的概念車,而是以NISSAN智能移動為核心,並為未來帶來全新駕乘體驗的一個願景。‎


 
 
10/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