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鄭重道別,YAMAHA正式宣告退出四輪事業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25/2019星期五)
YAMAHA乃是在相當多領域都頗具知名度的日本品牌,其中二輪事業更是享譽全球。不過,YAHAMA也有許多與汽車產業合作的案例,其中與TOYOTA更是有著緊密的合作關係。也正如此,YAMAHA怎些年也想進軍四輪事業,並在過去幾年年東京車展上推出了多崁概念車來試水溫。不過隨著近年來,汽車產業面臨蕭條與轉型,YAHAMA雖然依舊參與了2019年的東京車展,但卻是對外聲明正式退出四輪事業。

在展覽會場的訪問中,YAMAHA發言人對媒體表示:「汽車將不再列於公司的長期發展目標當中。同時,這項困難的決定是由社長日高祥博親自拍板定案,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無法找到能夠讓開發出來的產品在激烈的競爭當中脫穎而出,並保持獲利的方式。」而在這個開發成本節節升高的年代,YAMAHA與合作夥伴Gordon Murray都認為無法與大型汽車製造商相抗衡。

事實上,YAMAHA真要推出自家汽車產品的計劃可追溯到2013年,當時的Motiv概念車就是與Gordon Murray工作室共同打造的,接著2015年更推出了Sport Ride這款與MAZDA MX-5大小相去不遠的小跑車;而這兩者都是以Gordon Murray的iStream平台所打造,接著再2017年,則進一步推出Cross Hub小型概念皮卡。

不過隨著YAMAHA正式聲明退出,也代表這個日系二輪品牌想靠一己之力闖蕩四輪領域的夢暫時宣告終止了。不過這也不代表YAMAHA會完全與四輪領域做切割,畢竟先前已經有與TOYATA甚至是VOLVO的合作經驗,也許等到未來汽車產業情勢更加明朗化,YAMAHA會再選擇重返也說不定。


 
 
10/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