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at如果在土耳其生產,你還有興趣?福斯計畫在土耳其打造新工廠生產Passat和Superb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4/2019星期五)
如果VW的Passat或SKODA的Superb在土耳其生產,那麼你會埋單嗎?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的報導,福斯集團(VOLKSWAGEN)決定斥資10億900萬美元在土耳其開設新工廠,未來幾年內,將生產下一代的Passat和SuperbA。

根據福斯集團內部的一份文件所述,福斯集團決定選擇土耳其而非‎保加利亞,做為福斯在東歐的最新生產基地,此一決策主要著眼於土耳其具備積極「正向的經濟條件」,並且擁有8000萬人口,對汽車銷售是莫大的紅利。不過福斯集團的發言人對此表示,目前仍處於談判的最後階段,因此外傳的一切都非官方認定。

‎去年11月,福斯汽車曾發布聲明指出,VW的Passat家族各車型的生產將轉移到位於捷克卡瓦西尼(Kvasiny)的SKODA工廠,這些車型將從2023年起和SKODA的Superb和Kodiaq一起生產。目前在克瓦西尼生產的SKODA Karoq和SEAT 品牌的Ateca,未來將轉移到新的集團多品牌工廠,而集團正在尋找在東歐的新的設廠地點。‎

按外媒的報導指稱,福斯的新工廠將位於土耳其的伊茲密爾市(Izmir)東北方約40公里處,這座工廠預計2022年實際量產,共投資10.9億美元,預計最大年產能可達到30萬台左右。估計,隨著現場員工和周圍供應商的‎‎考慮,該工廠將創造約 4000個新的工作機會。

‎VW的Passat目前在德國的Emden生產,這座工廠未來幾年將改而生產電動車,另一方面,SKODA的Superb係在捷克的克瓦西尼工廠。根據初步計畫細節,福斯汽車未來將直接經營新的土耳其工廠,工廠有大約三分之二的產能用於Passat全車系。初期工廠的生產將會供應東歐市場,未來也有可能供應給其他市場。‎


 
 
10/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