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搶先報:三菱次世代休旅到齊,結合燃氣渦輪增壓的Mi-TECH Concept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4/2019星期五)
三菱(MITSUBISHI)的全新世代新車一直遲遲未發,品牌靜如止水,不過在即將來到的2019年東京車展,品牌有如大夢初醒,今日官網上宣布將在10月24日舉行的第46屆東京車展中發表兩台下一世代休旅的概念車,包括小型動SUIV休旅車MI-TECH Concept ,以及全新的K Car概念車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再加上先前日內瓦車展露臉中型電動SUV休旅車Mitsubishi Engelberg Tourer,其他陪展的車款還有改款的Outlander PHEV插電式油電休旅、Eclipse Cross、Delica D:5轎式休旅和迷你旅行車eK Cross 等,實現品牌全面休旅化的承諾,房車和掀背車則是完全缺席。

全球首發的Mi-TECH Concept ,日本三菱官方說法,這是一台全新的小型輕量化的插電式油電休旅車PHEV,配備四具電動馬達和四輪驅動系統,並有高階的駕駛輔助系統和主動安系統,原廠聲稱「它能在所有地形上,提供無與倫比的駕駛樂趣和信心」,它採用輕量化而且體積較小的緊湊的‎PHEV系統‎,而且採用航空載具慣用的燃氣渦輪引擎/發電機,而非一般的汽油引擎/發電機,為車輛提供純電動駕駛和序列式油電複合動力兩種驅動模式,讓電動車具備穩定而且動力強大的特質。

MI-TECH Concept是由四具電動馬達構成的四輪驅動系統供應電力,此系統稱之為四元電動馬達(Quad Motor),前後軸各有兩具電動馬馬達,可容許馬達可將最適切的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讓駕駛能更有自信地在都會區裡精準操駕,在越野地形中也能有更細膩的運動表現。‎

‎MI-TECH Concept座艙內配備全新的人機界面 (HMI),使用先進的光學傳感技術將偵測到的各種行車相關資訊,投射到 AR 擴增實境擋風玻璃上。MI-PILOT 駕駛員輔助系統不僅提醒駕駛員可能發生碰撞,還支援方向盤和煞車系統的操作。此外,主動安全系統支援駕駛避免碰撞,或減輕可能發生的碰撞傷害。在MI-TECH Concept的展臺上,還提供虛擬實境的展演,讓觀眾可以看到各種角度和距離所呈現的MI-TECH Concept概念車。

另一全球首發的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概念車,提供靈活的操控性和輕快的性能,同時可提供最大限度可利用的車室空間。它還透過 MI-PILOT安全輔助系統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包括在公路上輔助維持車道,並適時提供前方防碰撞緩解煞車系統等先進的主動安全系統。‎

而先前日內瓦車展發表的Mitsubishi Engelberg Tourer概念車,是全新世代的中型跨界休旅車,結合三菱汽車的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提供高水準的動態性能,可應付任何天候和路面的挑戰,同時 PHEV系統具備較長的續航力,車室有三排座椅,具備多元的空間組合變化。


 
 
10/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