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就失去福利?TESLA被判違反美國勞動關係法
AUTONET記者:Ginny(10/02/2019星期三)
在上週五,美國法院裁決TESLA因為干預合法工會組織的結成,因此執行長Elon Musk或其代理人必須出席向旗下員工解釋員工基本權利,地點則在車廠位於加州的組裝工廠當中,同時要必須告知員工,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已得出結論,也就是TESLA違反了法律規定一事。

之前在2017年及2018年,車廠也曾被加州法官裁定違反《國家勞動關係法》(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的一連串行為。

而法律文件中所提到的違法行為,便有指出Musk於2018年5月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張貼的一則貼文爭議;貼文中寫到,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工廠員工參加工會,如果員工願意的話,當然可以這麼做,但卻也同時暗示,這樣做會讓參與工會的員工喪失他們原有的股票期權權益,更嘗試說服以損失股票期權來換取工會會費的支付是不合理的,並強調TESLA在安全方面的紀錄比有工會掌控的時候還要安全了2倍以上,而且每位員工都有醫療保險。

不過,法官在週五裁決時指出,這則推文等於說是在威脅員工,暗示著如果他們投票贊成組成工會,就會失去他們原有的股票期權福利。

針對此事,車廠並沒有馬上做出評論;不過在這之前,就有員工抱怨過工廠安全方面有問題,雖然車廠一概否認,但許多員工就曾表示過,長時間的工作加上必須迅速交車的壓力嚴重影響到員工權益,才因此有員工會要求要設立一個工會。


 
 
10/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