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柴油門事件尚未完結,總計47萬車主將因此要求車廠賠償
AUTONET記者:Ginny(10/02/2019星期三)
VOLKSWAGEN因加裝違法軟體而在車輛排氣測試中作弊的「柴油門事件」被德國檢方起訴之後,目前又有新進展,總計有多達47萬車主將向車廠索取賠償。

目前訴訟是由德國消費者協會(Federation of German Consumer Organizations)代表受影響且參與集體訴訟的車主或租用者提出,在這麼多人的情況下,法院甚至得用到當地市議廳才能容下如此人數;而德國Braunschweig法院也有同時宣布訴訟案已開放受理,但也建議原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才有辦法證實案情。

首席法官Michael Neef建議,雙方其實可以考慮和解,並指出,雖然想達成和解可能將變得很困難,但也並非完全不可能;不過,車廠則認為不太可能會達成和解。

首席法官Neef也表示,法院將判斷車主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受影響,是受到作弊軟體而蒙受損失,亦或是後來因某些地區禁止這些老舊柴油引擎車輛而受到影響;同時,他也補充到,在大多數情況下,車主仍有繼續在開這些受影響車輛。

牽涉到德國Braunschweig當地訴訟程序的車型品牌,則包含VOLKSWAGEN、AUDI、SEAT、SKODA等品牌,並且配備EA 189柴油引擎車型,車主購買年份則為2008年11月1日之後,雖然這些車輛後來為了證實車廠加裝違法軟體,而被要求召回,不過,對車主來說,如果法院裁定車廠賠償之後,這些受影響的車主將只能在獨立的訴訟程序中要求賠償,而無法藉由集體訴訟來申請這筆賠償金。


 
 
10/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