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品牌定位調整,SKODA變得更大眾化、SEAT檔次又提高
AUTONET記者:Ginny(10/02/2019星期三)
VOLKSWAGEN近日宣布計畫將旗下SKODA以及SEAT兩個品牌的定位區分得更加明顯,因此在未來,SKODA將變得更「親民」、SEAT目標市場則變得更加高檔,也讓SKODA以後將主要與HYUNDAI、KIA、DACIA等品牌同台較勁。

看來,之後SEAT推出的各車型價格會變得較為昂貴,甚至有可能比VOLKSWAGEN本身推出的車型還要高,不過,這樣也讓前董事長Ferdinant Piech如願能有機會與FCA的ALFA ROMEO一較高下。

產品策略總監Michael Jost也在一則訪談中表示,車廠期望能將這兩個品牌的定位設定得更加不同,因此在調整過後,SEAT也可說是性能品牌的代表,像是旗下就有推出Cupra性能子品牌,而SKODA則將積極打入東歐車市,並滿足更多主要追求功能性車輛的車主。

不過,對於車廠來說,將SEAT檔位提升似乎會比把SKODA「降檔」來得簡單,因為長年來的SKODA品牌不管在定位、經營等等方面,都符合VOLKSWAGEN核心價值,不只是這樣,像是車用科技、車型選擇、甚至引擎研發等各方面,也都已建立了不錯的基礎;車廠方面則強調,未來他們希望SKODA能夠打入他們一直都忽略經營的市場,也就是東歐車市,像是對手HYUNDAI、KIA或是DACIA等品牌早都已經進入東歐市場,削減了VOLKSWAGEN所擁有的市佔率。

至於未來定位的變化將怎樣影響到整個VOLKSWAGEN集團,車廠也表示,他們將會繼續關注旗下品牌之間的定位是否有重複,並且將針對各市場來推出最適合的車型。


 
 
10/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