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市場已飽和?MERCEDES-BENZ、BMW合資的Car2Go將退出北美5大城市
AUTONET記者:Ginny(10/02/2019星期三)
MERCEDES-BENZ及BMW近日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兩家車廠所合資、讓顧客可租車及叫車的共享服務Car2Go將從北美市場其中5個城市退出;最快退出的時間便是於10月底之前從美國的丹佛(Denver)、奧斯汀(Austin)、波特蘭(Portland)、以及加拿大的卡加利(Calgary)等城市退出,接下來又會在12月之前退出美國第三大都會區芝加哥(Chicago),此舉也將等於是放棄了多達一半的北美市場。

Car2Go官方則表示,儘管付出許多,但他們同時也必須面對事實,在汽車產業隨時都在變動的情況下,他們也承認低估了投資的資金以及資源等等必要的面向,而這些全都是必須慎重考量的,尤其北美區域的變動又比其它區域來得更多,再加上傳統車廠、叫車服務公司等許多對手的競爭,大家都必須因應市場的變化來改變經營策略。

另外,公司官方也表示,之後將會把主要的市場放在他們相信會讓這條路比較「好走」的城市,像是美國的紐約、華盛頓DC、西雅圖、以及加拿大的蒙特婁和溫哥華等大城市。

而此項服務最初是由MERCEDES-BENZ母公司DAIMLER所建立的,原意是要讓更多人可以在全世界各地租用MERCEDES-BENZ和Smart車輛,不過,在4月,卻傳出有多達100台用在此租車平台的車輛、於芝加哥被竊走,隨後Car2Go便被迫暫停在芝加哥提供服務,並同時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10/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