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動力系統體積小,下一代MINI Cooper將具備小尺碼、大空間的經典特色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1/2019星期二)
就過去的汽車產業發展來看,每一款車型在經過改朝換代之後,為了追求更大的內部空間,車身不斷增長可說是一個定律,僅有少數車型能夠例外;不過在電動車成為趨勢之後,這個定律有可能會被打破。其中未來有可能進行全品牌電動化的MINI,就有可能因為換上體積小的電動動力系統,讓下一代MINI Cooper將重返小尺碼、大空間的經典特色。

近來MINI老闆Bernd Koerber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就表示,他的目標是想要將旗下車款的尺寸縮小、並進行電動化,同時也提到目前MINI正在為下一代車型做準備。雖然一直以來,車迷對於將2011年登場的Rocketman概念車量產化的呼聲相當高,但Bernd Koerber提到下一代車型將不會直接以Rocketman為基礎,他更偏好讓新一代MINI Cooper在尺寸方面能夠重新找回這個品牌的經典底蘊。

而電動動力系統提供了一個相當好的機會,他認為電動化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在功能性上妥協,透過更精確的電池位置設計,就能夠在縮小電池體積的情況下,讓車輛依舊提供傑出的功能性。在現代汽車工業當中,電池組與電動動力系統已經被證實能夠擁有更小的體積,讓車室內部具備更大的空間。這將使MINI的設計師和工程師能夠在不減少空間的前提下設計出更小的車款。

最重要的是,Bernd Koerber直接表示,在2022年左右,下一代MINI掀背車就有可能實現所有這些目標。不過他也提到,在較為接近的未來,MINI依舊會維持內燃機與電動動力並行的產品策略。另一方面,Bernd Koerber也表明,BMW集團目前的車輛平台當中,並沒有適合讓MINI真正回到「最原始」大小的可能性,若要真的「反璞歸真」,那麼勢必需要開發新的底盤平台。這也代表,若下一代MINI尺碼會縮小,那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英國小車品牌歸於BMW旗下之後所推出的第一代MINI Cooper了。


 
 
10/0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