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電動車可以用租的呀!Canoo將在美國與中國推電動車訂閱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10/01/2019星期二)
目前電動車市場當中,外型除了最近賣的火熱的ID.3掀背車以外,無非是像VW Microbus麵包車、Byton推出的SUV、RIVIAN的皮卡車型等等,要不然就是如同TESLA或Fisker等酷似跑車的外型,而美國電動車新創Canoo近日則推翻這些電動車的既有印象,宣布即將推出與公司同名的Canoo電動車,將在美國與中國提供讓人們租用的訂閱服務。

車內空間足夠容納7人,後座靠著車窗、以弧型座椅環繞成半圓形,可以一人享用這特大空間,也可以與三五好友聊天開派對,而駕駛前座部分,則為兩座沙發,舒適度大大增加。

至於車內娛樂,移除了大部分自駕或電動車都會有的車用螢幕,不過,車輛支援iOS以及Android手機系統,因此客戶只要連上,就能自由選用自己手機上的導航、音樂播放等等功能,這也是公司想到,大部分駕駛及乘客其實都偏好使用自己手機上面應用程式而非車輛內建的系統。

安全方面,當然前後座都有配上安全氣囊,更獲得五星高評價,另外,也有配備多達7台攝像機、5雷達偵測器、12個超音波感應器,並且提供自駕等級Level 2的自駕系統,系統還能監測駕駛狀況,並且排除一些不必要的煩人警示,例如,若偵測駕駛有專心開車、左右看看注意路況等等情形,就不會出現一些不必要的音效警示,也省了車主還得自行關掉、甚至需要提醒時卻因沒開啟而導致事故機率增加。

公司也強調,Canoo系統的核心其實就是公司研發的「skateboard」電動車平台,能夠在底盤上同時容納電池組與電動馬達,因此,不同合作夥伴也可使用相同平台,只要放上不同的座艙設計,就能變化出多種車款。

另外,這也將是市場上第一款真正擁有「無線方向盤」的車輛,也就是說,方向盤與輪胎之間並沒有硬體設備做連接,而是通過電子訊號進行控制,既減輕了車身重量,而且在設計之時還能將方向盤位置放在不同地方,激發出更多創新的設計、還不影響到駕駛所需功能。

續航力為250英里(約402公里),可在30分鐘內到達80%的充電量,而電池組由於直接融入在平台底盤之上,車內空間也因此擴大許多。

執行長Ulrich Kranz表示,在車輛設計以及工程方面,車廠只花了短短19個月就完成,而且已經委託位於密西根州的製造商開始生產,預計2021年就會開始交車,他也強調,這台Canoo最關鍵的特色就是兼顧了特大的車內空間以及車輛的保值性。

除了外觀創新,營業模式也是前所未有,顧客將以月租付費方式來使用,而不提供購買,而自駕車輛的註冊、維修、保險、充電等等,也都只需要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就能完成,就像是汽車界的Netflix一樣,以單純租用的方式來經營。

最重要的租用價格Canoo還未公布,不過,公司表示,他們期望能以可負擔的價格來回饋顧客,不管價格是否低廉,他們都有自信能夠回收利潤,並且期望自己是第一家只以電動車來賺回利潤的電動車新創。


 
 
10/0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