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突破自我,KOENIGSEGG Regera設立0-400-0km/h紀錄新標竿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1/2019星期二)
在全球許多汽車品牌當中,有一些品牌可說是相當致力於樹立各式各樣的世界紀錄,來自瑞店的獨立超跑品牌KOENIGSEGG便是其中之一。而在一個星期前,KOENIGSEGG再度挑戰了目前由自家Agera RS所保持的0-400-0km/h紀錄新標竿,而這次換上Regera之後更是順利打破紀錄,向世人證明最大的敵人其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在9月23日時,KOENIGSEGG選擇在瑞典的Rada機場來進行這項挑戰,不過要能夠順利進行,除了車輛本身性能之外,天候也是影響結果的關鍵因素之一。挑戰當天可說是天公作美,在幾乎沒有側風、攝氏16度的氣溫的天氣狀況下,給了Regera一個破紀錄的好機會。而在原廠測試車手Sonny Persson的驅策之下,Regera以31.49秒的成績成功刷新0-400-0km/h的世界紀錄。

相較於2017年由Agera RS寫下的33.29秒進一步縮短了1.8秒,可說是相當驚人。而如此亮眼的紀錄,Regera的動力系統自然居功厥偉其採用5.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再結合三具電動馬達,壓榨出綜效超過15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上看至203.8kgm的驚人境界。同時也捨棄過往傳統變速箱思維,並以嶄新獨到液壓耦合裝置取代,不僅在中/高速狀態下創造出猶如雙離合器那般的迅速換檔表現,更能讓動力有著更具效率的輸出效果。

不過,KOENIGSEGG未來還是有可能再度打破這項紀錄,因為今年3月推出的全新超跑Jesko,在使用E85酒精燃油當作燃料的情況下,最大馬力輸出更是上看1600 hp,不但很有可能再次刷新紀錄,相信也會是打破先前Chiron地表最速紀錄的最佳人選。


 
 
10/0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