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車展追蹤:吉利Icon量產定裝照正式公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7/2019星期五)
繼星越之後,第二款採用吉利-VOLVO共同打造之CMA平台衍生的量產運動休旅車,在之前的2019上海車展以Concept Icon為名首發其概念版本,而日前吉利汽車終於正式公布同名市售版本的定裝照,同時也宣示其品牌全新設計語彙。


當初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平台主要提供給中型乘用車使用,而國內引進首款搭載CMA平台的量產車,即為目前在小型LSUV市場正夯的VOLVO XC40,該平台同時就具備原生兼容MHEV(輕混合動力)、HEV(油電混合動力)、PHEV(插電增程混合動力)、EV(純電動力)等模式之能力,而另外同步進軍國際市場的領克LYNK&CO 01/02也採用該平台打造,而本文主角吉利Icon運動休旅車也同樣出自CMA平台。
Concept Icon


除了延續原有車頭水箱護罩的「回」字型設計主題,在這款吉利Icon運動休旅車上則進一步改為上下二段設計,也呼應了當下流行的雙層式車頭設計概念,而吉利Icon市售版車身尺碼為4350╳1810╳1615mm(軸距2640mm),車格則與小型國產運動休旅銷售冠軍NISSAN Kicks等車類似。
Concept Icon


儘管目前吉利原廠尚未公布Icon量產版本的車室內裝照,但若觀其概念車當初設計,可以看出將呈現另外一種全新科技風格,與目前在星越等車的作法有些不同。
吉利星越


動力系統方面,市售版吉利Icon將搭載集團共有的汽油1.5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為JLH-3G15TD),目前在星越入門車型車上可輸出最大馬力177ps與峰值扭力25.5kgm,而且也可望比照星越標配48V輕混合動力技術,未來上市將挑戰當地的合資品牌小型運動休旅新車。
LYNK&CO 01





 
 
09/2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