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計畫拓展電動車,Farasis Energy將加入電池供應行列
AUTONET記者:Ginny(09/12/2019星期四)
DAIMLER週二公布將與Farasis Energy合作,未來車廠所需的鋰離子電池單元將由Farasis Energy供應;而Farasis Energy目前在德國東部的工廠也是幫MERCEDES-BENZ實行電動車產量增加計畫的供應商其中之一。

車廠負責研發旗下品牌MERCEDES-BENZ汽車部門的一位董事Markus Schaefer,便在這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也提到,Farasis Energy更將在德國薩克森-安哈特(Saxony-Anhalt)區域的比特爾費爾德(Bitterfeld-Wolfen)城鎮建造新的電池工廠,而且此工廠的產能預估會有上百萬度,將會為車廠位於卡門茨(Kamenz)、布呂爾(Bruehl)、以及辛德爾芬根(Sindelfingen)等地的電池工廠提供電池組成的基本電池單位;另外,車廠方面也補充到,用來生產電池的電力來源將會使用可再生能源。

至於Farasis Energy方面,其實也表示過,將會投資6億歐元(約台幣207億)在建造位於德國的工廠一事上面。

針對電池生產方面,Schaefer也表示,DAIMLER目前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主要為鎳錳鈷(NMC)電池,雖然其他原料可能可以提供較高能量,但卻不太穩定;如果原料只在實驗室中測試過,卻沒有運用在實際的情況,那麼就無法確保實驗用的電池是否真能承受在實際駕駛情況下常常得經歷的震動以及溫度變化。

另外,DAIMLER執行長Ola Kaellenius在週二也說到,下一個電池工廠預計會在中國、主要為了新純電EQC車型生產車用電池,而MERCEDES-BENZ同時也有在中國、美國與德國建設電池工廠,期望未來能將電動車推得更廣。


 
 
09/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