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集團執行長親口證實,下一代JAGUAR XJ將採純電動設定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2/2019星期四)
面對全球車壇電動化的浪潮,JAGUAR LAND ROVER算是對於轉向電動車相當積極的汽車集團,同時對於旗下產品也都訂出了推出全電動車型的時間表,而在近日法蘭克福車展當中,JLR集團執行長Ralf Speth更是親口向在場媒體證實,繼I-Pace之後,品牌四門旗艦房車XJ將會是下一款採用全電動設定的產品,同時也是出了一張新世代XJ的車尾預告。

在法蘭克福車展的當中,JLR集團執行長Ralf Speth表示,由於整個集團從I-Pace、Formula-E以及I-Pace eTROPHY等領域獲得了許多相當寶貴的知識與經驗,所以JLR旗下的工程團隊正在全力打造出號稱球第一款全電動豪華運動型四門轎車的全新世代XJ。同時,新一代XJ也將會是在集團宣布2020年旗下所有車款都會有全電動設定的政策後,所推出的第一款純電動車型。

新世代XJ 將在JLR集團位於英國Castle Bromwich生產基地進行生產,使其能夠在未來幾年內確保提供當地數千個工作崗位。另外,為了能夠開始生產電動車,JLR早在先前就已經將Castle Bromwich廠區重新改裝,並且將這項任務交由打造I-Pace生產基地的設計團隊來進行,以確保屆時新一代XJ的生產品質。

此外,為了對應未來電池需求將會快速增加的情況,JLR打算在英國North Warwickshire的Hams Hall新建一座「千兆瓦」等級的電池工廠,預計在2020年完工並且投入生產的工作,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支撐品牌每年銷售15萬輛純電動JAGUAR與LAND ROVER車款的目標。集團執行長Ralf Speth也提到,由於電池在電動車的生產成本當中就佔了40%,所以希望能夠將這樣的價值保留在英國本土,而不是讓因為電池在海外生產,使得車輛的生產線也移到海外。


 
 
09/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