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看好!RIVIAN再獲Cox Automotive投資110億
AUTONET記者:Ginny(09/12/2019星期四)
RIVIAN於本週二公布公司獲得Cox Automotive多達3億5000萬美金(約台幣110億)的投資,同時表示,兩家公司將會針對在數位零售、服務運營、以及物流等方面尋找獲利機會,另外,Cox Automotive也將有一位成員會加入RIVIAN董事會。

而執行長RJ Scaringe也在一則官方聲明中表示,Cox Automotive不但遍及全世界,而且他們的服務以及物流能力、甚至是零售平台等等科技,都是個很合適的合作夥伴。

RIVIAN在2009年於美國密西根州成立之後,就有許多人認為未來將會變成TESLA的競爭對手,而目前看來,募得多達19億美金(約台幣592億)的狀況也顯示出投資者的信心;像在四月,FORD便宣布投資5億美金(約台幣156億),同時也表示,車廠將會以RIVIAN的「skateboard」平台在北美市場推出新車型,不過,目前還不知道確切的款式、在哪裡製造、還有推出時間等等細節。

在二月,Amazon也宣布投資7億美金(約台幣219億)的資金,更代表世界數一數二的電子商務巨頭對於公司科技方面的信心。

而這次出手投資的Cox Automotive母公司則為Cox Enterprises,旗下包含集結各種汽車相關服務的平台Pivet、汽車清潔公司RideKleen、汽車估價公司Kelley Blue Book、以及汽車拍賣公司Manheim等等,不僅在交通運輸、服務、車輛拍賣等等方面都有涉足,還擴展到全世界多達150座城市。


 
 
09/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