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與長城合作生變?雙方高層急否認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8/2019星期四)
2018年7月10日,BMW與在中國以SUV、跨界車型打出一片江山的長城,簽下合資契約,以各50%的持股比例成立了光束(Spotlight)這個全新汽車品牌,其中一個最主要的目標,便是將日前才發表的純電動MINI Cooper SE導入中國當地生產。不過近日德國媒體指稱,雙方合作碰上困難,合作品牌計畫可能告吹,消息一出,也引發雙方高層紛紛出面否認。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無論是BMW或長城都表示,雙方的合作相當順利,所有的計畫都在進行中;但長城方面提到:「投資設立中外合資公司需通過相關主管部門批准,並依適用法律辦理工商註冊登記手續,是否順利完成尚存在不確定性。」且雙方江蘇廠區的建設,在中國中央去年表示新工廠設立必須基於一定的產能利用率標準之下,目前也處於還沒下文的狀態。這兩個關鍵因素讓不少海外媒體不看好雙方的合作。

而其他傳聞,更是造成雙方高層必須親上火線闢謠的主因,其中包括中、德雙方企業文化不同,例如長城想走低價路線,但BMW不願意、而BMW近來獲利表現不佳,在新任董事長上台之後,打算先穩住自家獲利表現等等。再加上無論是MINI Cooper SE和當地生產的「長城寶馬」都沒消沒息的情況下,合作生變的傳聞也不脛而走。但未來這個原本聲勢浩大的結盟,最後會不會「修成正果」,就有待後續觀察了。


 
 
08/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