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團求生的年代,百度、吉利與TOYOTA將於自駕技術領域合作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0/2019星期三)
在自動駕駛技術已經當代車壇顯學的情況下,對於各個汽車品牌來說,這種沒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開始獲利的燒錢工作,無疑造成了相當大的經濟壓力,所以與新創公司或是科技巨頭抱團,便成了時下的生存之道。而百度在2017年推出Apollo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平臺之後,也吸引了許多國際汽車大廠的加入,如今吉利與TOYOTA兩個品牌,也宣佈與百度合作,加入Apollo自駕技術平台。

未來百度將為TOYOTA的e-Palette自動駕駛電動車提供一款適用於自動駕駛巴士軟體產品Apollo Minibus,並將與TOYOTA聯手針對自動駕駛技術進行更多的應用技術開發。至於吉利方面,將與百度針對智慧網聯、智慧駕駛、智慧家居、電子商務等AI技術在汽車、出行領域應用展開全面戰略合作,加速中國智慧汽車的普及。

事實上,近來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的合縱連橫可說是格外熱鬧,包括Waymo、FORD的Argo、GM的Cruise以及其他小型新創自駕技術公司,都吸引了許多品牌的抱團,呈現山頭林立的狀態,而身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自然也希望能夠初一家屬於自己的公司在國際上進行競爭。

但值得注意的是,百度的Apollo雖然擁有許多品牌的參與,但考慮到目前中國與美國的競爭狀態,是否有可能未來Apollo的命運會與天貓精靈一樣,僅有各品牌在中國生產的車款能使用,有待後續觀察。


 
 
07/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