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新能源?ZF同步發表八速自排與2檔電動車變速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0/2019星期三)
過去專精於汽車傳動系統的業者,因應新能源技術轉型,除了將投身於包括IoT車聯網、AI自動駕駛領域以外,也持續針對新能源汽車產銷需求,推出更合用的新型態變速系統。


日前,ZF在其全球科技日上,發表全新一代八速自排,主要供應給混合動力汽車使用,可承受電動馬達最大功率為160kW,而在不啟用內燃機引擎的情況,純電模式也可承受45.9kgm的峰值扭力。

這具混合動力汽車專用的八速自排,採用全新一代自主研發的電動馬達,且用焊接銅棒取代複繞銅絲,且可提升功率密度表現,這具變速系統也可相容於目前普及率愈來愈高的48V輕度混合動力系統,電動馬達最大功率可達25kW,而液壓控制單元要求容量可縮減至1.8L。

在本屆全球科技日同時也展出新款電動車專屬2檔變速箱,整合了電動馬達、換檔元件於一身,而且更可經過調校與升級,搭載於高性能電動車,ZF電驅動事業總監Bert Hellwig表示,為了提升新型電驅動系統的性能,除研發出最大功率140kW的電動馬達,同時也推出專用的高性能2檔變速箱,主要目標希望可以讓能源轉化效率大幅提昇來增加電動車的續航里程,而這具全新發表的變速箱,可比傳統單速變速箱增加5%的續航距離,而且可直接連結至車輛的CAN BUS,結合衛星導航規劃的路線,可以讓電動車在適當的情況下切換至省電模式,而且可連結至雲端服務系統進行無線升級,甚至可以讓整車廠使用更小的蓄電池減輕重量負擔。

為此,ZF更於上的月擴大電驅動技術事業部門,位於總部的新大樓也落成啟用,該中心將可容納520名職員工作,同時位於塞爾維亞的全新電驅動工廠也即將落成啟用。



 
 
07/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