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起車用科技大戰,歐盟委員會有望批准車載WiFi
AUTONET記者:Allan(10/30/2018星期二)
現在的新車款幾乎都可以連接網路,也可以在車用電腦上進行網路的部分功能,為了要讓使用者更便利,近日,歐盟委員會將批准並制定使用車載Wi-Fi(又稱ITS-G5技術)的規則,這樣的消息對其他正積極研發5G的公司可能會有些不利,卻讓尋求研發Wi-Fi技術的VW和RENAULT擁有競爭優勢。

此舉目的是要加速該技術的發展,車載Wi-Fi技術對於汽車製造商、通信運營商和設備製造商來說都至關重要,歐盟委員會預計將於11月份公布該草案,以便在明年正式執行之前從各歐盟成員國和歐盟立法委員會及時獲得反饋意見,另外車聯網市場預估1年的市值就超過數十億歐元。

遊說團體和支持C-V2X技術的公司5GAA表示:「針對基於Wi-Fi的通信技術進行立法與歐洲承諾要發展5G技術的想法背道而馳,並且與歐洲委員會自己的5G執行計劃也存在差異,歐洲委員會現在的5G執行計劃目標應該是加快5G技術在主要交通道路的早期部署。」

對此項目標,WiFI和5G兩大陣營正摩拳擦掌,在WiFi技術上,VW、RENAULT、NXP、晶片製造商Autotalks和奧地利交通技術公司Kapsch TrafficCom都是在在推車載Wi-Fi技術,而WiFi陣營則表示,此技術已經在歐洲政府資助的情況下充分測試,並實現應有的標準。

5G方面,則是由DAIMLER、FORD、PSA集團、Deutsche Telekom、Ericsson、Huawei、Intel、Qualcomm和Samsung等企業,普遍認為5G前景更為廣闊,同時也認為,此設備不受網路速度和訊號變弱的影響下連接許多電子系統,在使用上更可以廣泛利用。


 
 
10/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