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為好萊塢打造獨特的Edge ST高速攝影車,專拍高速追逐鏡頭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30/2018星期二)
想想「玩命關頭」這樣的動作片,是如何拍出驚險刺激的街頭追逐場面?唯有靠一台更強的攝影車才行。FORD福特和美國著名特殊動態攝影器材公司Pursuit Sytem共同合作,打造一台獨一無二的Edge ST攝影車,以捕捉高速好萊塢追逐場景的電影和廣告片所需要的鏡頭和畫面。

這台新的 Edge ST-攝影車是由福特性能團隊和Pursuit System所共同打造,這也是福特首部肩負電影拍攝任務的 SUV休旅,經過改造後,它具備強大的運動能力,以提供電影導演、劇組和攝影設備所需的動力和內部空間。E dge ST攝影車是一台可支援遠端遙控 的高性能車款,車頂架設了攝影搖臂,含攝影機,它的重量可能高達1000磅。而在取景時,車子通常需要維持時速100英里以上的速度行駛,以提供精準的煞停和操控所需,而且車內也提供足夠的空間來容納電影船員和攝影器材。

根據福特所說,這台攝影車當然不是把攝搖臂安裝在車頂就好,它重達1000磅,對車子的平衡性和煞停制動都是一大驗,因此勢必要做許多改裝,先前Pursuit System就到福特總部所在Dearborn和福特進行研商。最後劇組很快就被Edge ST所吸引,主要在它配備了雙渦輪增壓2.7升EcoBoost V6引擎、ST高性能煞車系統、8速自排變速箱和可調式循跡控制系統等配置。

為讓Edge ST變成攝影車,車頂要有固定結構臉容納各項攝影器材,包括近1000磅的搖臂,而且這支搖臂還要掛上結合水平陀螺穩定儀的可遙控式攝影機,使電影製片劇組能取得最特別的高速動作角度。

而這台車也做了車身強化,懸吊系統換上特製的氣壓避震系統,車內加裝防滾籠架,而內裝也全數拆除,以便容納攝影器材,另外它也採用消光黑的車身貼紙,主要是為避免攝影車在拍攝車輛高速追逐畫面時,它的車身會反射在被拍攝車子上。

這台獨一無二的Edge ST將加入Pursuit System攝影車行列中,未來將和其他的攝影車一起合作,如BMW X5 M、PORSCHE Cayenne和賓士 ML63 AMG,在未來的電影和一些商業專案中參與拍攝。


 
 
10/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