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得到美國政府認同,GM希望2021年推全國零排放計畫
AUTONET記者:Allan(10/30/2018星期二)
美國市場10月將出現一項新的里程碑,就是電動車銷量即將突破100萬輛,這件事對汽車產業和政府雙方應該是一件大事,不過現在美國執政的政府似乎沒有很重視這件事情,也讓美國汽車產業龍頭GM有不一樣的想法。

近日,GM希望為推動電動車等零排放汽車的銷量,希望川普政府能夠從2021年開始實施一項全國範圍內的零排放汽車提案,此案例是以加州推行的零排放政策為藍本,到了2030年在美國道路上行駛的電動車預計可以達到700萬輛,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75 億噸,不過白宮卻認為,加州政策迫使廠商斥巨資生產消費者根本不想要的汽車,最終的結果只會虧損。

GM產品負責人Mark Reuss表示,亞洲及歐洲的政府及行業都在共同努力推行向電動車時代轉移的政策,美國有機會成為未來電動產業技術領導者。此外,全國性的強制推行也將會有利於增加就業崗位和減少燃油消耗、CO2排放和降低電動車成本。車廠在此之前曾表示2030年之前要在全球範圍內推出20款電動車。

而加州政府曾要求到2025年之前,電動車或其他零排放汽車的銷量占比需達到15.4%。包括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州在內的九個州也都採用了這些要求,不過加州自訂的標準也都遭到現今的政府反對。

今年8月,川普政府提議修改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的燃油政策,將新的標准設定在每加侖37英里。當時美國政府要求,到2025年,汽車製造商實現每加侖54.5英里的行駛里程。汽車製造商及其他相關企業須在10月26日之前對排放協議修訂版本作出回應。目前,主流汽車製造商都表示不支持暫停執行排放要求。


 
 
10/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