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倫敦政府合作,Uber推2025年純電動計程車
AUTONET記者:Allan(10/30/2018星期二)
世界各地正走向電動化的道路上,除了政府和汽車製造商外,就連出租車行業也想參一腳,知名的計程車業者Uber也計畫2025年推出純電動車款來服務,該公司的第一站就選在倫敦,這也是要配合倫敦市政府的綠能推廣和逐步淘汰燃油汽車計。

為了要配合此項計畫,業者也頒佈了名為「清潔空氣計畫」,明年初將對英國倫敦乘客加收「清潔空氣費」,每哩加收15便士,以補助合作駕駛改換電動車,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表示,這個耗資2億英鎊的計畫,是一項投資英國未來的長期計劃,目標是在2025年前將位於英國服務的車輛升級成電動車。

而對於更換電動車的資金,Uber表示將會支付一定的金額來協助司機換車,為了鼓勵司機使用電動車提供服務,在倫敦地區的每一筆 Uber 訂單就增加 0.45 英鎊,另外金額取決於駕駛透過公司的應用程式行駛的里程數,假設每周平均利用優步應用程式40小時的車主,2年約可拿到3,000英鎊補助款,3年約有4,500英鎊。

為了讓計畫順利進行,該公司還找上相關業者合作,包括英國石油(BP)的ChargeMaster、EO Charging、EVBox和富林克林能源(Franklin Energy),協助駕駛為愛車充電,另外Uber已經和ChargePoint合作,讓駕駛可以使用中倫敦的充電站。


 
 
10/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