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加速開發自駕車,攜手NVIDIA合作開發超級電腦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2/2018星期五)
VOLVO為加速全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度,找晶片大廠NVIDIA合作開發結合AI高度人工智慧能力的核心電腦,此一核心電腦是基於NVIDIA的DRIVE AGX Xavier平台,將讓VOLVO汽車能夠讓未來搭載SPA2底盤平台(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2)的車款,具備一個先進的運算平台,第一台搭載核心超電腦的車款將在下個10年初推出。

VOLVO和NVIDIA的雙方協議,是深化殛彼此之間長期以來的合作與夥伴關係,土年兩家公司開始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先進系統與軟體。新的運算平台將使用 NVIDIA 在AI人工智慧方面的技術與超強的運算能力,讓VOLVO可以完成開發車內最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能源管理系統,以及個人化的車載系統與操控模式。

透過強化360度的感知能力和駕駛員監控系統,雙方開發的核心超級電腦將有且提升VOLVO未來車款能真正達到安全而且完全自主、無人駕駛的境界。

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表示,要想成功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將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和進化的AI人工智慧,我們和NVIDIA的合作將是最後一塊拼圖,最後才能向我們的客戶推出真正自動駕駛的VOLVO車款。



 
 
10/1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