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開車,FORD全新專利讓你用手機轉彎
AUTONET記者:丹丹(10/12/2018星期五)
由於智慧手機的軟體技術不斷推陳出新,越來越多車廠也將腦筋打在手機與車輛的連動性,根據近日外電報導,FORD已正式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了最新技術文件,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藉由手機擴展車輛的操作功能,未來駕駛將能透過智慧手機進行車輛轉向等操作。

對於這項全新的操作功能,FORD將其命名為Non-Autonomous Steering Modes,也就是所謂的非自動轉向模式。其最終目的是為了讓自動駕駛使用者能以智慧手機與車輛進行無線網路的操作。當使用者以手機發出操作請求時,可以針對自動轉向模式以及虛擬方向盤模式進行選擇。其中最讓引人注目的虛擬方向盤根據車廠所釋出的資訊,將會整合陀螺儀以及加速器等硬體,讓駕駛得以進行遠端操控。

雖然說這項技術看來相當便利,不過由於此項技術在歸類方面與自動駕駛相當類似,而由於目前自駕科技仍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FORD也表示這項專利仍屬概念階段,而此一文件也偏向所謂的「說明書」,也就是藉由曝光來展現出車廠在手機無線操作領域的企圖心。後續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1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