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報導:賓士全新B-Class車格放大,夾帶高效動力與優異運動性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4/2018星期四)
BMW的2GT和2AT小型MPV,搭載前輪驅動底盤,為品牌開啟一個新天地,吸引大批年輕家庭買家,而更早問世的賓士(MERCEDES BENZ) B –Class其實也沒有示弱,本次巴黎車展發表全新一代B-Class,證明它可能比BMW的同級車更強。

隨著A-Class的全新進化,賓士全新B-Class車格變大,新的高效動力搭配首次亮相全新的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使之具有更強大的動力表現,按官方說法,它在道路上的也有比以往更精準的運動操控,乘坐舒適也大幅提升,內裝進化之後,空間感變得寬敞而且前衛時尚,融入新的MBUX多媒體系統,並結合Hey賓士聲控功能,帶來全新的用車經驗,它甚至有取材自旗艦S-Class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賓士行銷與銷售總裁Britta Seege表示,全新B-Class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實用,也比以往更為精緻華麗。在我們的小型車產品陣容裡,它是最適合所有家庭的車款,它搭載的MBUX多媒體系統,創造全新的賓士車使用者的新體驗,讓B-Class的買家能體驗到奢華車款才會有的功能。全新B-Class預定2018年 12月3日開始上市,2019年2月開始交車。

全新B-Class具備長軸距(2729mm)和短前懸,車高比以往略低一點,車頭比以往霸氣,有比擬A-Class的六點式水箱護罩,並結合雙橫柵和網路,車頭引擎蓋低扁,而且有多道摺線由水箱護罩向上延伸到前擋風玻璃和A柱,但配上比較內斂低調的車頭燈組,內含結合LED日行燈的H7鹵素頭燈,另可選配有雙火矩造型日行燈的全LED車頭燈組,以及多光速車頭燈組。

車側有突出高聳的車肩,營造強烈的肌肉感,另從前輪向車尾上揚的雙車身摺線營造動感,同時並配上尺寸加大的輪圈,有 16 至19吋多種規格。車尾設計相較於車頭,則比較含蓄,有和A-Class相仿纖細的LED尾燈,車尾鈑件有豐富的層次。後保桿下結合鍍鉻飾條,並內嵌左右雙出尾管。它的新造型也取得比前一代更低的0.24 Cd值低風阻(前一代為0.25)。

內裝則是大幅取材自A-Class,有細膩的結合縫線的皮革包覆搭配細膩的深色金屬飾板和細緻的塑料飾板,座艙最顯眼的莫過於兩個寬螢幕配置,最頂規是兩個10.25吋的儀表板和中控螢幕,另有兩個7吋的螢幕,或1個10.25吋螢幕配上一個7吋的螢幕等三種規格配置可選擇。

10.25吋雙螢幕配置時,內建MBUX多媒體系統,為品牌第3款配備MBUX系統的新世代車款,整合聲控與觸控兩種操控方式,央鞍座上則有觸控手寫板,三輻式方向盤也結合觸控功能,另外它也有和A-Class相同 的渦流造型空調出風口,往後排座椅採取4/2/4 分離配置,,方便空間變化組合行李廂空間可透過後座傾倒,置物容量455 公升到705公升,透過後座打平,最大容積可達到1540公升。車內也有64種色調變化的氣氛照明功能可選配,同時也比照S-Class旗艦搭載舒活套件,包括按摩座椅、車內香氛和匹配的音樂。

B-Class 有 5 套動力,包含 汽油版的B 180、B 200、柴油版 B 180d。B 200d 和B 220d。其中B 180 以及 B 200 所搭載的動力,是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和雷諾日產共同開發1.4 升、直 4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B 180 的最大馬力136 匹,最大扭力20.39公斤米,而 B 200最大馬力163 匹、最大扭力25.5 公斤米。柴油版B 180d 採用 1.5 升直 4 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16hp,最大扭力26.5 公斤米,這些車型都配備7G-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B 200d 與B 220d 則搭載新的2.0 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各為 150 hp、190hp,搭配新開發的 8G-DCT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底盤懸吊也比照A-Class,從基本的前麥花臣、後扭力樑,以至於高階的前麵花臣後四連桿式配置,另有 4Matic 四驅系統。

全新 B-Class 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和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導入最新世代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內含全車系標配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與主動安全防護音波,以及列為選配的智慧轉向輔助、智慧定速測距輔助、主動後方安全防護、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360 度環景攝影、盲點輔助含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選配。


 
 
10/0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