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禁!英國預計於四年內開放全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丹丹(10/04/2018星期四)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演進,除了讓各家車廠挹注資金外,各國對於自駕的態度也越趨開放。根據近日外電資訊,英國相關單位表示將會於三年至四年內開放全自動駕駛的限制,而這或許也將成為全球自駕發展的另一里程碑。


根據此前英國交通大臣Chris Graying的發言表示,由於目前全球正快速進入自動駕駛時代,因此英國也必須盡快進入狀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對自動駕駛抱持著更加開放的態度外,相關單位也對未來英國國內的柴油車型提出看法,雖然柴油車型預計於2040年正式停產,不過由於目前柴油車型有較過去更加環保,因此近幾年該車型仍將會是主流車款之一。

談到近期英國在自動駕駛領域的布局,今年六月時當局便向六個研發團隊投入了將近2500萬英鎊的金額,並且同時也開放自駕技術十年的投資競標,從中可看出英國對於自駕乃至於人工智能的發展可說是抱持著相當大的野心。而這或許也能視為英國在脫歐之後,期望藉由更為先進的自駕科技來穩固未來於歐洲各國在車市表現上的行為。目前當局也計畫於牛津市以及倫敦間的路段進行測試,相信接下來將會看到各家英國車廠將會以此有更多針對自駕研發的動作。


 
 
10/0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