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你的特權!美國政府考慮取消加州自行排放標準
AUTONET記者:Allan(07/26/2018星期四)
空汙問題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關注的議題之一,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任期間也制定了汽車排放標準,但前政府做的決定有可能在現任川普政府的要求下,除了收回自行排放標準的權利,還可能再增加新的強制銷售電動車的售令。

前任政府執政期間的計畫,是要求到了2025年,所有出售的汽車平均要達到每206 km/L,高於2018年時訂定的每145 km/L,而信任美國總統川普則是計畫將標準在2020年定唯每公升燃油平均至少行駛56 km並且封頂,不再繼續追求更遠的2025年每公升80 km的目標,另外,美國環保署也建議,取消加州的清潔空氣法豁免權,該豁免權是允許加州自行制定汽車碳排放標準,並允許加州強制汽車製造商在加州銷售更多的電動車。

同樣是該國的政府單位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期也可能宣布,依據聯邦政府在1975年出臺的燃效法加州不得自行制定汽車碳排放標準,2009年加州的清潔空氣法豁免權允許加州設置比聯邦標準更嚴格的小車和卡車的排放標準,但是,加州也將自己的標準與NHTSA及環保署的規定結合,制定了一套所謂的全美清潔汽車規定,只是還沒有達成最終的協議。

新政府對加州做出這樣的決定似乎也出現反效果,除了加州還包括了其他美國16個州一同向美國政府提出訴訟,新計畫如果確定實施,加州將會失去享有48年的特權,另外也影響到汽車產業,不只是因為排放標準要對產品做調整,在近期的中美貿易戰也備受牽連,如果這項計畫真的實施,將會發生加州與政府在法庭上的延長賽。


 
 
07/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