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見底?TESLA向供應商要求退款
AUTONET記者:丹丹(07/26/2018星期四)
作為目前最受注目的電動車廠,TESAL最後爭議的莫過於Model 3的產能以及執行長Elon Musk的大砲性格,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所掌握的資訊,車廠此向部分供應商要求退還部分過去零件採購款項,這也不禁讓人質疑TESLA除了產能問題外,是否在資金調度上也同樣面玲嚴峻的挑戰。

根據外電報導,TESLA已於上周向供應商寄出了一項款項備忘錄,其中主要是針對2016年的零件貨款進行所謂的「退貨」,不過相較於零件品管問題,車廠則是註明這此動作旨在幫助車廠的未來獲利,不過由於這項技化牽涉層級複雜,因此目前雙方也正針對款項細節進行協商。

TESLA也對這次的退款做了公開說明並表示,只要是企業採購便一定會牽涉到所謂的談判階段,我們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主要還是因為看好未來Model 3的銷售。若是能獲得更充沛的資金,那麼未來在販售方面我們也將擁有更多籌碼。據悉目前TESLA要求退款的供應商目前未滿十家,而隨著後續採購協商的進行,未來是否會發展成車商與供應商之間的角力戰將會成為影響未來TESAL產品表現的關鍵要素之一。


 
 
07/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