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VW考慮讓Beetle以四門身分問世
AUTONET記者:Allan(07/04/2018星期三)
VW集團最具代表性的車款就是Beetle,雖然是代表車款,卻經歷停產又復出的情形,前些日子,傳出該車又再次傳出賦予新的生命,就是讓傳統內燃機引擎換成電動馬達,就在最近又傳出會從原本的雙門改成四門的設定,預計在兩年後推出。

根據VW集團負責人Herbert Diess和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暗示,下一代Beetle將會以四門EV車型問世,使用與Golf 8Mild Hybrid相同的MEB平台,雖然他們都暗示這項計畫有可能會實行,但不會在品牌旗下其他電動車款發佈前出現。

MEB平台是環繞電池而造,圍繞電池組進行佈局,電池組、電機等核心組件均設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電池整體嵌入車底,車軸模塊和傳動系統模塊相隔較遠,使車輛具有較長的軸距和較短的前後懸,「四輪四角」的特徵更為明顯,帶來的是更大的駕駛艙空間和更高的坐姿。

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向外國媒體Autocar透漏,目前下一代車型出現四門的可能性極高,但這項決定還是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由集團做出最後抉擇,在這之前,VW集團還是會繼續推廣一系列主流電動車。

如果未來真的以集團旗下MEB平台打造,這不止是為集團保住代表性車款,隨後也讓這款車會具有更優秀的內部空間和舒適性,畢竟四門在一般使用上還是較為便利的設定。


 
 
07/0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